close

我的室友是個……腐男。

 

搬進學校宿舍裡已經是開學兩個禮拜後了,因為是開學後才決定要住宿舍,所以辦手續的部分非常趕本來人數都滿了,不過有個人剛好轉走,空出床位,所以我很幸運地填補了那個空缺。

 

週六晚上九點,背著後背包,左手提著行李,站在開不了的房門前。鑰匙插進去後怎麼轉都開不了門,正想著到底要不要找宿舍長時,門打開了。

 

「欸?你是?」房間裡的人問。

 

「我是剛搬來的張晏得,宿舍長應該有提過吧!不好意思,因為鑰匙一直打不開門,所以我……」我說。

 

「喔對!他上次有跟我提過。我是陳季青。那個鑰匙插進去後,門把要往上再轉才能開門。先進來吧!」

 

跟在他後面,踏進這個房間,映入眼簾的是好幾本散落在地板上的書。

 

「抱歉,很亂吧!因為前一個人離開了我就很開心的在他原本的書桌放我的東西,不過我會盡快整理完的!」他抓了抓頭髮,歉疚地說著。

 

「嗯沒關係啦。對了,浴室的使用時間到幾點啊?」我看著滿地的書籍,心想現在大概也不能整理自己的物品,還不如先去洗澡,至少讓自己清醒點。

 

「十一點喔!啊!你不要洗太快喔!這樣我才有時間可以整理。」「欸……?」聽到他說的話,令我感到無言,是要怎麼洗,對他來說才不是『太快』?

 

走廊的盡頭右轉後就是公共浴室,我拿著換洗衣物和盥洗用具正要推開浴室大門時,門反被拉開,裡面的人一看到我,原本說說笑笑的表情立刻變成震驚且惱怒,而在他身後的另一位,則露出了尷尬的笑臉。

 

「蛤?你這傢伙怎麼會在這裡啊?你也住宿舍?真衰,該不會是同一層樓的吧?」

 

我輕笑一聲,這個人情緒轉變之快,每次見面,總令我不由自主地笑出聲。

 

「林生,不要這樣說!」

 

「江晟靖,你不需要一直偏袒他!話說你是在笑什麼啦?!」

 

我嘆了一口氣,開口「沒辦法,這是本能。對了,快讓開路!我要用浴室了。」

 

「什麼本能哪?你給我說清楚喔!」

 

「林生,別說了,你先回去好嗎?」江晟靖開口了。

 

「不好!為什麼我要……」

 

「林生,你先回去,好嗎?」第二次的問話林生聽得出來,語氣比第一次的問話還像是個命令。

 

「…好」看著林生失落的離開,我望向江晟靖,他似乎有話要說。

 

 

搶在他說話前,我先開口:「我今天才搬進來,所以你之前不會遇見我。」

 

「是這樣啊!難怪,我還想說怎麼之前都沒看過你呢!」

 

我盯著他,哼出氣笑著「林生真的是大笨蛋呢!你竟然會一直在他身邊。」

 

「嗯。對了,抱歉,林生把我們分手的事說出去了,而且對你的部分講得有些難聽。真的非常抱歉!」

 

「沒差,反正我還是沒那麼習慣待在人群裡,而且『大家』也都是這麼認為的吧!」我以輕鬆的語氣笑著說,卻瞞不住江晟靖敏銳的雙眼。

 

「雖然我大概是沒資格說這話啦,因為是我先利用了你。可是,我真的希望晏你能找到『你』真正喜歡的人!」

 

我愣了一下「好啦謝謝!聊太久那傢伙可能會跑下來找你誒,雖然我是想聽他親自道歉,但我還是想先去洗澡,所以今天就先聊到這裡了吧!」說完為了避開話題的藉口,我轉過身作勢打開浴室門。

 

「張晏得!」他大聲地喊了我的名字。

 

「幹嘛?」

 

「……我的房號是301,如果你被林生追可以來躲喔!」說完這句,他就離開了。

 

 

「真是的……」我無奈地笑出聲,真的要把我利用到底呢!不過說「利用」的話,我大概也要跟你說對不起吧!

 

 

對人大方又溫柔,既人緣好又善交際,對我來說,江晟靖就像閃亮卻又不太刺眼的太陽。而旁人則覺得我既冷漠又自大,只因為我其實不善交際,回答冷淡,就擅自將我定義成那樣的人。當他的青梅竹馬——林生知道他跟我交往時,氣沖沖地跑來罵我是不是利用江晟靖來增加自己的光芒。當下我忍不住笑出聲,惹來的是他的拳頭。之後,我和林生從此見面都會吵架,連江晟靖好言相勸也沒用。

 

也許影子嚮往待在太陽身邊是被允許的,但若影子妄想成為太陽的中心,且別有居心地利用太陽,踏出那一步的之後,將永遠被人鄙視、厭惡。

 

我披著毛巾回到房間,看到的是依舊雜亂的地板,還有大概是一邊整理一邊看書,結果還沒收拾好就睡倒的陳季青。看著他靠在書桌旁呼呼大睡的模樣,我也打了幾個哈欠想趕快去睡覺,於是決定先幫他把書疊起來並挪到一旁,不然沒路走。

 

「欸~?我睡著了嗎?」聽見陳季青睡醒說話,我轉過頭「對啊!我洗完澡回來時就看到你在睡。我把書疊起來了,今天就先休息吧,明天再整理。」

 

「嗯,謝謝你。」當他講完這句話後,臉瞬間變紅,看著我支支吾吾地說:「呃……你整理書的時候,有看到書的內容嗎?」

 

他慌張臉紅的樣子使我想起書的內容,散在地上的書多是小說和漫畫,只有五、六本是我曾經在妹妹的書櫃上看到的某類型漫畫——也就是他為什麼會慌張地想收起來的漫畫。

 

「喔有啊!我有翻了那本小的。」我指著那本被我疊在最上方的漫畫。

 

「(°∆°|||)!你看了嗎?!啊那個,我不是……(語無倫次)」

 

「放心吧,我不會覺得因為你看了這個,就覺得你怎麼樣。順帶一提,我推薦灼的《慕青而鳴》(あおに鳴く)」

 

「欸欸!真的嗎?你也是嗎?」聽了我的話後,他的眼睛突然變得閃閃發亮,看著他充滿期待的表情,我遲疑了下,最終抵擋不住這份笑容散發出的光芒,只好點了點頭,但我的意思不完全代表我也是個腐男啊!

 

………待續………

   (我在寫什麼(?

總之這是自創

arrow
arrow

    路蝶(冰邪御靖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