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看更詳細的影評可以找別的大大的文章來看,這裡也不多贅述介紹電影資訊了。

然後是不看也可以ㄉ前言:

稍微介紹一下下:《去唱卡拉OK吧》是和山 やま的漫畫,去年(2023)在社群平台看到它要電影化的消息,有覺得不錯,不過沒有很想要去看電影的想法就沒有特別關注。

在它電影化前我就有看過漫畫的內容了,後來到了前幾天(雖然是差不多2月底才發文的,但看電影的日期是2/7)又被推到廣告,就約了我媽去看。

推薦我媽去看的原因是,故事本身很有意思,就算是看過原作漫畫的我,雖然已經了解劇情,但還是想看看在真人版會怎麼去詮釋。

話不多說就來講一下我的觀影心得吧!雖然我希望大家都去電影院看,但寫完這篇的時候說不定已經下架了......我是希望自己盡量不要劇透,但應該多少還是會就是了。

故,以下可能劇透,請自行斟酌。感想的順序可能不是劇情發展的同順序。

通常漫畫動畫要真人化,還是會引起大部分人的不安的吧,

真人化是否能完完全全地百分之百詮釋好原作,但是真的要表現得一模一樣才是好的真人版嗎?

我覺得並不如此,畢竟漫畫跟電影的分鏡還是有差別,由真人表現的動作及情感,怎麼樣在場景間與演員的表現裡傳達出來,劇情上或多或少有些改變吧。

總之,我覺得《去唱卡拉OK吧》的真人電影版算是不錯的。

尤其最後播放工作人員名單那邊有驚豔到我,結合了故事裡一直出現的那首曲子跟主角相關的元素,差點掉眼淚(淚腺低

有微改編的部分,我記起來並覺得不錯的是:因為雨傘被去學校找自己的狂兒拿過,就不想要拿原本的傘,而要求新買一支。多了聰實跟家人的小互動,也看出正值青春期的少年,那既害羞又困窘的無奈感吧!(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路蝶(冰邪御靖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